記得年輕時,朋友們相約去戶外遊玩,暫時逃離城市走出戶外,享受大自然的那獨特繽紛的景色,清新的空氣總是讓人心曠神怡,無憂無慮,是多麼的愜意自在。進入職場後,在忙碌的城市裡,漸漸的,繁忙的生活似乎已成為每天的例行公事,早上起床,打卡上班,下班帶著疲倦無力的軀殼,睡前漫無目的的滑著手機,週而復始,毫無任何改變。有時會想,現在的生活總繞著工作打轉,雖然踏實但內心卻好像少了些什麼。你知道嗎?其實你只要換個角度,多用一點心,就會發現城市另外一面的風貌。

你可以在規律的日常生活中找尋樂趣,每天都嘗試點不一樣的。下班搭大眾交通運輸刻意提前一兩站下車,多走幾條路探索新開的餐廳、沒去過的咖啡廳;試著接觸新奇的事物,為生活增添些趣味。

  我也曾經迷惘過,總覺得自己像是身陷在工作的泥沼中出不來,直到我迷上了一項在都市移動兼運動的新選擇,大家知道是什麼嗎?我想大家應該都猜出來了,沒錯,就是YouBike!「公共自行車」的概念早在國外行之有年,也很普遍,記得前幾年去歐洲自助,發現街道上騎腳踏車的人滿滿皆是,連父母親也騎著腳踏車「遛」小嬰兒,當時的我也想跟風騎個腳踏車,但租賃站需要綁定信用卡便作罷。回到台灣後便決定要試試YouBike!我對Youbike的初體驗印象深刻,那天是個悶熱的夏日周五夜晚,但越夜越美的信義區卻顯得特別熱情充滿活力

第一次申請Youbike租賃難免會手足無措、手忙腳亂,時不時還會偷瞄旁邊正在申請的人如何操作,好不容易申請成功,借到車便上路去,稍微加快速度能感受到夏日涼爽的微風,髮絲隨著風盡情飄逸飛舞,好像是在耳邊低聲細語說著今晚刺激的單車夜騎有多麼的悠閒愉快。整條信義路都有規劃自行車專用道,夜晚的街道上腳踏車也沒那麼多,因此騎起來格外輕鬆愉快,無意間便一路騎到家。這次的初體驗有如當頭棒喝,當下我才了解,不需要花大錢,去多遙遠,原來在都市裡我也可以創造出簡單生活的小確幸。後來,YouBike成了我暢遊台北的最佳交通工具,不管是跟朋友約會,下班後在回家的路上還是探索街道巷弄,騎著腳踏車必定帶著我最重要的三個貼身物品,悠遊卡、錢包和MIZU運動水壺,說到MIZU,我跟它的相遇也是個奇妙的際遇,記得去年隨意騎著腳踏車漫遊在敦化南路,在敦南誠品裡漫無目的走著走著逛著逛著,就在那一瞬間,我跟MIZU對到眼,它鮮明的色彩及玲瓏的設計,當下就覺得非我莫屬,最後挑了一個沉穩有個性的V5軍綠,不僅輕巧,平常背著小包包的我也很好攜帶著它。因為它,時常提醒著我要多補充水分,讓我變得比以前更愛喝水也更健康。

覺得自己的生活平淡、毫無樂趣?自己的生活品質,唯有自己能創造。雖然我們身在都市,處在水泥叢林裡,但還是能夠享受「自得騎樂」的生活,就算再怎麼忙碌也能在栖栖遑遑的城市中享受單車的樂趣,來一場悠閒慢活之旅吧。有機會大家也去體驗看看吧!

 

MIZU極限運動水   小確幸   城市   工作   忙碌   單車   YOUBIKE   大自然 探索 樂趣 初體驗  悠閒

arrow
arrow

    心地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