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,媽媽總是溫暖的牽起我的小手,保護著我;在家總是捨不得我做家事,寧願自己來也不願自己的小孩碰水,皮膚皺巴巴。長大後才了解,一個偉大堅強的女性在自己肩上扛了許多大大小小的事,將青春、體力、金錢、人生最精華的部分奉獻給家庭小孩,然而,原本柔嫩的雙手不再細緻,粗糙的質地、每個線條紋理刻畫著媽媽對我們的愛,處處為我們著想。

媽媽愛我們那麼多,或許這一生都感謝不完她的付出,但是,我們可以把握當下,讓媽媽知道,我們有多感謝她無私的貢獻。

「手是女人的第二張臉」

臉部保養不能懈怠,而手部是最容易洩露年齡的部位,所以保養格外重要,更不能偷懶輕忽。而我,也在不同品牌的護手霜中享受替雙手補充滋潤的美好感受,與你一起分享。

 

1.  Burt’s Bees手部修護霜Hand salve

認識「他」已經21年了,Burt’s Bees大大的logo印著大鬍子帶著漁夫帽的老男人。回想第一眼看到他的時候,對看了許久,他到底是誰?

上面寫著“Hand Salve”a farmer’s friend,農夫的朋友?外包裝是扁扁的圓罐子 像極了小時候擦鞋的鞋油罐,忍不住好奇就把它帶回家。

回家後仔細研究了一下,好像是護手霜,但為什麼是「農夫的朋友」,莫非是農夫專用?問了一下美國的朋友,原來果真是護手霜,尤其是針對手部特別容易乾裂、從事園藝或是農夫等幹粗活的人特別有修護的效果,所以叫「農夫的朋友」。

護手霜向來是我最重要的隨身商品之一,源於動過手部多汗症手術後,手部變得異常的乾,有時候甚至有砂紙的觸感,一般的護手霜根本無法滿足我,常常都是人云亦云,試了一堆牌子,但大多是保濕並沒有太多修護效果。

雖然不是農夫,但手已達農夫等級的容易乾裂,就偽裝成「農夫的朋友」,姑且一試。剛塗抹的時,有一股好聞淡淡的藥草味,很像藥膏又像凡士林,感覺有點油,但我極富貴的手,毫不留情地就把他的精華瞬間吸收,過了一會兒,手的觸感真的很不一樣。已經好久沒有這種柔柔的感覺了,接著持續用了一陣子,就連原本極乾的部位,也都默默被修護。

2.  德國世家Dr. Hauschka    超保濕護手霜

認識德國世家是在去德國旅行時,當時手極度的乾燥,平常很少用護手霜的我不得不去藥局尋求幫助。當時架上品牌琳瑯滿目,根本不曉得要怎麼挑選,因此便詢問藥師的建議,女藥師大力向我推薦德國世家,她說這是他們德國家喻戶曉又有效的品牌,選它絕對不會錯!我半信半疑但最後還是買了德國世家的超保濕護手霜回去試試。這支包裝優雅簡約的護手霜含有療傷絨毛花、荷荷巴油和蜂蠟,質地是綿密的乳液狀,它有一股淡淡的花草味,聞起來很舒服,使用時擠適量的護手霜均勻塗抹手上,吸收度很快,不會有黏黏膩膩的感覺,完全舒緩我長時間雙手緊繃乾燥的不適感,真的「超保濕」。放在工作桌旁當作一般日常滋養的護手霜剛剛好!

「溫柔呵護,保護好媽媽的雙手」

媽媽是做家事的主力,長期接觸清潔劑,容易造成富貴手或是皮膚炎。不妨選擇天然、親膚不咬手的清潔產品,呵護媽媽,從雙手開始變得年輕有活力。

Sonett德國人最愛用的有機天然洗劑

會認識它是因為有一次遇到我德國的好朋友Petra,雖然她來自德國卻在香港工作居住長達十年,我問她:「你每年回德國時都會帶什麼家鄉的產品回香港?」,她毫不遲疑的回答說:「”Sonett”洗衣精、洗碗精、清潔劑...」,我完全驚訝且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她並追問:「你開玩笑的吧?」,誰會在行李箱裡塞這麼重的東西,應該是家鄉味的食物或是其他東西,怎麼可能會是家用清潔用品??

一堆的驚嘆號後我開始認真研究這個品牌,越是深入了解這個品牌越是讓我佩服,在現今如此工業化的社會,竟然有清潔廠商願意用這樣高道德標準:堅持用全有機植物精油,不添加任何化學香精、防腐劑、酵素,此外,天然去污力強,所有的產品完全可以100%生物降解,回歸大地後能再生使用,真正落實友善環境的理念,維持生態的平衡,讓我不得不對Sonett致敬。

成為媽媽的路很漫長很艱辛,但是有小孩的陪伴,媽媽一定比誰都幸福。用行動表達對媽媽的感謝吧,讓她知道辛苦沒有白費,她的用心你都知道,她是你心中最偉大的媽媽,而你是她最得意的驕傲。牽起媽媽的手,趁著相聚時分,跟她說一句「我愛你」

 

德國世家 Dr.Hauschka Burt's Bees 護手霜 保濕 有機天然 保養品 母親節 媽媽 母親 手部保養 Sonett 律動環保清潔 清潔 德國人愛用

 

arrow
arrow

    心地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