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看了一部影集,其中有一段描述英國首相邱吉爾 80高齡,即將退休之際 ,眾議員們想送他一幅自畫像作為紀念,然而就在畫作完成,親眼看到自己的自畫像卻勃然大怒,不斷斥責畫師「為什麼把他畫的那麼老、那麼胖、滿臉皺紋,就連坐姿都像是蹲在馬桶上起不來的樣子」 ,畫師說「這就是你現在真實的樣貌啊」,邱吉爾仍是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,我怎麼可能這麼老態龍鍾?一定是你故意想要詆毀我,才把我畫的又老又醜。

一開始他堅決拒收這幅畫作,最後迫於無奈收下後,卻一把火把它燒了。

到這一幕,突然有很深的感觸,我們又何嘗不是這樣呢?每次照相一定先看自己照得好不好,然後嫌棄自己怎麼臉這麼圓、這麼胖、皺紋那麼多、表情僵硬又嚴肅.......但這不就是真實的自己嗎?

隨著年紀漸長,從青澀懞懂到身經百戰;從第一份工作到歷經創業、結婚生子 婚變再重新出發,這期間轉變了多重角色與身份,不只心境不同就連身型也像變了心的瑞凡,再也回不去了。

儘管我的青春小鳥一樣不回來....我卻更喜歡現在的自己,對於過去或許有些遺憾有些失落,卻不曾後悔,畢竟成長的過程總會有些風風雨雨。現在的我,反而更加的踏實篤定,面對事情也總能更成熟多元的思考與包容。

每日看著鏡中的自己,面對歲月走過的痕跡,總覺得那才是「真實」存在的面貌,曾經在書上看過一段話「一個女人最美的時候,就是當她可以駕馭自己人生的階段」。我不知道現在的我是否是最美的時候,但現在卻是我可以做最多決定的時候。

我知道該怎麼保養自己,不再是譁眾取寵,裝飾多過與掩飾;知道定期運動維持良好體態與機能,不再為了體重計的數字沮喪不安,知道選擇安心食物,而不再只是為了滿足口腹之慾,恣意放縱自己。

這就是我現在該有的樣子;我最喜歡的自己,一個可以駕馭自己,懂得如何愛自己的自己。

 

Burt's Bees Dr. Hauschka 德國世家 MIZU 保養 極限運動水壺 天然 有機 愛自己 

arrow
arrow

    心地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