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近期,氣候日漸溫暖,走在街道上感受到陽光的溫暖,樹梢冒出了翠綠的新芽,鳥兒吱吱的叫似乎是興奮地告知大家春天的到來。清脆的鳥聲提醒我,原來距離夏天也要不遠了。一眨眼,換季了,收起厚重的大衣,將整個衣櫃大換血,是不是也該把保養品大換血?

其實,換季保養並不需要一次性將整套保養品全部做更換,而是要了解自己的肌膚在換季時會產生的變化,同時徹底做好溫和清潔(卸妝)、加強保濕,讓肌膚找回自身的防禦能力,才能降低換季肌膚容易敏弱躁動的問題。

每當換季,因為氣溫變化大,環境溼度改變,本身自我防護力不足的敏弱型肌膚,容易因為外在環境,引發躁動不安的脆弱現象。這回,帶你認識肌膚三大換季對策,換季時,肌膚也能乖的服服貼貼。

1.  溫和清潔

每天在外奔波,外在環境污染因子多再加上日益嚴重的霾害,肉眼看不到的極細小懸浮粒子隨著空氣漂浮,因此把附著在臉上的空氣髒污、彩妝品等完全清潔乾淨是保養中最基礎也是最重要的步驟。換季時的清潔,建議挑選不含化學界面活性劑的溫和洗面乳不過度清潔搓洗,只適度帶走臉上的髒污,避免破壞肌膚正常的pH值,幫助穩固肌膚的天然皮脂膜,加強肌膚防禦力,清潔時的水溫也是關鍵之一,使用溫度適當的溫水接近人體體溫34~35C左右,摸起來溫溫但不燙手的溫度,也可有助於減少肌膚敏弱的可能性。

德國世家Dr. Hauschka律動卸妝洗面乳

2.   回歸簡單保養,捨棄容易誘發敏弱風險的刺激的成分和保養步驟

當溫度變化大,環境溼度改變,肌膚就容易發生不穩定的狀況,例如因為乾燥引起的脫屑、敏弱現象,這是因為角質層的水分散失及天然皮脂的減少導致保濕度不足。要避免肌膚燥動,除了溫和清潔外,簡單保養,秉持少即是多的原則,就是最好的保養。給予肌膚所需的保養,捨棄過於複雜的保養流程和成分,將誘發肌膚的過敏原風險降到最低在挑選產品上,建議避開化學香精、防腐劑等容易引起敏感的成分,選擇溫和並經過第三方公信有機成分認證的天然植物萃取,不僅用的安心,高品質的有機成份也能讓養分有效進到肌膚,讓肌膚處於穩定平衡的狀態。

當肌膚處於防禦力低的階段時,對肌膚來說較刺激的保養如去角質、磨砂膏、酸類煥膚,建議暫時停止,尤其是乾性、敏弱型膚質的人,萬萬不可使用頻繁。

3.     加強修護,穩定肌膚健康

換季時期徹底做好溫和清潔、簡單保養後,接下來要調理敏弱型肌膚、鞏固膚況,讓肌膚加強自身的防禦力,變的更加健康、充滿活力。每當換季時,以下三樣是陪伴我度過季節性敏弱時期的好物,跟大家分享。

甘露S1.jpg

 

德國世家Dr. Hauschka律動甘露S

我本身因為工作常常出差,時差加上溫度氣候變化,皮膚變得容易因為乾燥而大脫屑,尤其是嘴角周圍的肌膚,狀況最明顯。於是朋友推薦我試試德國世家律動甘露S(Sensitive Care Conditioner),當時我心裡想:「只有1 c.c.的透明管,真的能幫我改善失控脫屑的肌膚嗎?」,心中其實很不安,但既然是朋友大力推薦,就姑且一試吧!記得第一次使用時當下我的臉又在乾燥脫屑了,還伴隨些許搔癢,擦了一管約過了半小時,臉的不適感竟然被有效減緩了,持續使律動甘露S一個月後,平常因溫度變化大臉部肌膚就會出狀況的我,膚況真的變的健康穩定許多。

舒緩面膜.jpg

德國世家Dr. Hauschka律動舒緩面膜

用甘露S調理穩定後,為了加強修護,我會再用律動舒緩面膜來穩定我的膚況,讓肌膚不再容易因換季或溫度高低改變而亂出狀況。每一次肌膚有狀況就會趕快拿出我的緊急舒緩法寶,在敷臉同時,彷彿沈浸在香草花園中默默的被療癒了。被舒緩面膜加強修護後的肌膚,不再乾燥脫屑,原本的暗沈也改善了,上妝相對容易也更服貼。

冰花臉霜2.jpg

Dr. Hauschka冰花臉部特殊護理霜

日間保養,我會用冰花臉部特殊護理霜,這個冰花系列是專為極度乾燥和脆弱肌膚適用的日常保養,不含香料、藥性,繼承德國世家的理念,成分全採用有機天然的草本植物,並通過皮膚科醫師的檢測把關。我是一個很不喜歡在身上塗的油油黏黏的人,因此我對於保養產品更是很講究,絕不能有任何黏膩感。這款臉部霜擦起來很舒服,跟其他無香精訴求的品牌相比,觸感和效果真的好很多,而且滋潤度能完全滿足極乾肌膚的我,讓我對這款系列愛不釋手。

Melissa Day Cream promotion 2016 - key visual -_Press12543.jpg

換季時期,保養需要化繁為簡,用對保養產品並且避開不必要的保養程序,每天確實實行以上簡單步驟,慢慢地你會發現肌膚明顯穩定很多,讓肌膚好好休息深呼吸,安全度過這段不穩定期。

 

德國世家 Dr. Hauschka  有機天然 保養 換季保養  溫和清潔 甘露 冰花 洗面乳 面膜 修護

arrow
arrow

    心地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