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到接近夏日,許多女性便開始緊張起來,不曉得是否有人跟我一樣,檢視自己這一年來體重飆升如此驚人,體態誠實的表現出這一年來的成果,想忘卻事實,但諾大的罪惡感不管怎樣就是揮之不去

想想今年對自己的期許-規律的運動,這五個字看起來容易,實際執行卻是如此的困難,做而思,不如起而行,下班換上運動衣,準備好迎接挑戰,盡情揮灑汗水!

不管是慢跑強化核心肌群、瑜珈課堂中考驗自己的柔軟度還是騎腳踏車訓練肌耐力,運動就是要讓自己開心,忘卻種種煩惱,一邊運動一邊享受滴滴汗水流下的舒暢感,運動後清洗衣服也應該這樣,運動衣材機能性高,材質通常透氣且吸濕,但同時也會在運動後充滿刺鼻的汗水味,不管是職業女性還是家庭主婦,都一定跟我一樣有不想面對洗衣服的時候吧?以下教你幾個該注意的事項,讓你可以不用再煩惱衣物的大小事,並總是保持衣物潔淨,蓄勢待發,期待下一次的運動!
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

針對運動、亮色及高機能衣物衣料設計的專用洗衣精,我用的是德國天然清潔品牌Sonett 律動環保彩色衣物洗衣精。會認識它是因為有一次遇到我德國的好朋友Petra,雖然她來自德國卻在香港工作居住長達十年,我問她:「你每年回德國時都會帶什麼家鄉的產品回香港?」,她毫不遲疑的回答說:「”Sonett”洗衣精、洗碗精、清潔劑...」,我完全驚訝且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她並追問:「你開玩笑的吧?」,誰會在行李箱裡塞這麼重的東西,應該是家鄉味的食物或是其他東西,怎麼可能會是家用清潔用品??

一堆的驚嘆號後我開始認真研究這個品牌,越是深入了解這個品牌越是讓我佩服,在現今如此工業化的社會,竟然有清潔廠商願意用這樣高道德標準:堅持用全有機植物精油,不添加任何化學香精、防腐劑、酵素,此外,所有的產品完全可以100%生物降解,盡可能取之於大地,維持生態的平衡,讓我不得不對Sonett致敬,也因此成為它的死忠粉絲。

先別急著將衣物丟進洗衣機

在清洗前先處理衣服上的汙漬吧!用律動環保去漬噴霧,針對腋下區域、細肩帶、運動內衣的鋼圈去除因汗水累積的汙漬。近噴汙漬處後,靜放10分鐘。

最佳清潔效果,用量水溫很重要

因為Sonett的洗衣精是超濃縮,所以用量很省,不需要加入太多的量。

如果是用冷水洗,在清洗前,提前先將運動衣物浸泡著並倒入約一個瓶蓋的洗衣精。不過為了達到最佳的清潔效果,我都會將水的溫度設定在30-60度之間。

有時只要洗幾件單品我會選擇手洗,手洗是對衣物最溫和的方式,對衣物上纖維的傷害程度較低,也能夠延長衣物的壽命,在手洗的情況下,加入約半瓶蓋的量,並輕柔地將洗衣精跟水攪動在一起,讓洗衣精能夠均勻地滲入衣物纖維。不僅洗去運動衣物汗漬、髒汙和汙漬,用天然洗衣精洗起來的觸感真的很不一樣,不需要添加柔軟精,衣服摸起來就很柔軟,還帶有淡淡的植物香,很舒服

完美如初的運動衣展現在眼前

洗完後,拿著一籃剛洗完的衣物到陽台,我總喜歡在溫暖煦煦的陽光下,攤開衣服,平整的晾在架上,自然晾曬不僅環保綠色又環保,那和煦的陽光灑落在身上,看著衣服隨著微風徐徐飄揚,散發著清新的香味,我的心情不自覺的也跟著飛揚了起來,日曬這種美好的感覺可是沒辦法被烘乾機給取代呢。欣賞著看似平凡卻又珍貴的畫面,原來清潔衣物也可以這麼的自在美好。

 

Sonett德國天然清潔 洗衣 污漬 去漬噴霧 洗衣精 柔軟精 運動 亮色 高機能 洗衣機 汗水 環保

 

arrow
arrow

    心地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